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人民日报海外版整版报道:能源空中走 电送全中国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08-31

  编者按:8月29日,《人民日报海外版》整版刊发《二〇一〇年至今年六月底,疆电外送电量累计超六千七百亿千瓦时——能源空中走 电送全中国》,图文并茂报道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在新疆先后建成“两交两直”4条疆电外送通道,为撑起全国电力保供大局、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服务实现“双碳”目标作出贡献。

  能源保障和安全事关国计民生,是须臾不可忽视的“国之大者”。从全国能源版图上看,新疆能源资源丰富,煤炭资源储量全国第一,风能和太阳能资源蕴藏量位居全国第二。

  前不久,哈密—重庆±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开工,将成为疆电外送第五条通道。从2010年开始,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先后建成“两交两直”4条疆电外送通道,截至今年6月底,疆电外送电量累计达6759.67亿千瓦时,覆盖全国20个省区市,其中新能源占比近三成,为撑起全国电力保供大局、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服务实现“双碳”目标作出贡献。

  在一条条空中“电力丝路”铺就的过程中,无数电力行业及相关产业的劳动者默默付出,在戈壁荒滩上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因为他们的坚守,才有这万家灯火。

 

 

在国网新疆超高压分公司昌吉换流站,检修人员对设备进行检修。周广科摄

 

新疆送变电线路巡视人员在高空对吉泉输电线路进行检查。热那提·热扎克摄

 

在准东—皖南±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施工现场,工人在紧固螺栓。陈建军摄

 

新疆送变电乌鲁木齐运检分公司检修小组工作人员,进行铁塔金具消缺。热那提·热扎克摄

 

三塘湖风电基地。陈建军摄

 

准东—皖南±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陈建军摄

 

中节能石城子光伏电站。周广科、强继强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