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辛保安董事长视频调研国网新疆、河南、蒙东、陕西电力工作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11-23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持两个统筹保供电控疫情促发展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持两个统筹保供电控疫情促发展

  10月25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在公司总部与国网新疆、河南、蒙东、陕西电力视频连线,调研疫情防控和供电保障工作,慰问一线干部职工。辛保安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担当作为、求真务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好,以公司工作实绩生动展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公司党组副书记庞骁刚参加视频连线。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持两个统筹保供电控疫情促发展

  连线中,辛保安认真听取了四家单位疫情防控、电力保障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关心一线干部职工身心健康状况、防护措施落实等方面情况。他指出,公司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挥全公司“一盘棋”优势,众志成城、扎实工作,广大干部职工顾全大局、坚守岗位,舍小家、为大家,扛牢了电力保供责任,疫情防控工作保持良好局面。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持两个统筹保供电控疫情促发展

国网新疆电力员工为紧急搭设的疫情防控隔离点接电。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p><p>  坚持两个统筹保供电控疫情促发展

国网河南电力员工为移动方舱实验室接入电源。

  辛保安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百年大党谋划复兴伟业的宏伟蓝图,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公司上下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报告强调要提高重大疫情早发现能力,有效遏制重大传染性疾病传播,公司上下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努力营造奋进新征程的良好氛围。把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各项任务结合起来、与岗位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推动工作的生动实践。二要压紧压实防控责任。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始终保持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和工作机制高效运转、及时响应。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出现疫情要第一时间报告,就地落实管控措施,以最快速度切断传播链条。三要全力以赴保障供电。千方百计抓好党政机关、医疗单位、供水供气等重要客户的供电保障,努力提高服务质效。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全力保障方舱医院、临时医疗场所的电源接入和可靠供电。要充分发挥集团合力,强化资源调配,做好疫情严重地区支援工作。四要切实加强人员管理。按规定加强核酸检测,及时排查和管控风险人群。要督促员工做好个人防护,倡导“两点一线”,最大限度减少感染风险。坚持“谁管理谁负责、谁用工谁负责”,严控人员流动聚集,消除防控盲点。五要落细落实场所管理。强化各类场所疫情防控管理,严格访客登记,坚决把好“入场关”。调控中心、应急指挥中心等重要生产场所要提级管控,做好应对突发情况的准备。做好职工宿舍等其他场所的疫情防控,做到全覆盖、无疏漏。六要统筹兼顾做好各项工作。坚持两手抓、两不误,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电力保供、电网发展、提质增效、改革创新等各项工作,确保电网安全平稳度冬,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关心关爱员工,做好服务保障,当好职工的贴心人。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持两个统筹保供电控疫情促发展

国网蒙东电力员工为疫情防控检查站紧急接电。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持两个统筹保供电控疫情促发展

国网陕西电力员工在高风险区域检查电力设备,保障用电需求。

  会上,国网新疆、河南、蒙东、陕西电力分别汇报近期工作情况。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办公室主任王抒祥,总部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国网新疆、河南、蒙东、陕西电力在单位值守的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视频连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