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国家电网发布2021社会责任报告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7-27

           7月21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发布《国家电网有限公司2021社会责任报告》(以下简称《责任报告》),向利益相关方和社会各界披露2021年国家电网公司全面履行政治、经济、社会“三大责任”的意愿、行为、绩效和承诺。

  这是国家电网公司的第17本社会责任报告。自2006年发布中央企业第一本社会责任报告以来,国家电网公司连续17年发布社会责任报告,保持了央企最早最长发布纪录。《责任报告》按照国际上使用最广泛的《可持续发展报告标准》(GRI Standards)“核心”方案编制而成,在国内首次采取“GRI实质性披露”方式进行专项对标和回应,提升了报告的专业性、国际性。国家电网公司也成为中央企业首家连续4年获得GRI实质性披露认证的企业。

  《责任报告》以“履责意愿、履责行为、履责绩效、履责承诺”为框架,围绕24个实质性议题,全面、真实、客观披露了国家电网公司推动可持续发展的实践。“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国家电网的政治站位;“旗帜领航抓党建强队伍”展示了国家电网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披露了国家电网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全力保障电力供应”披露了国家电网多措并举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抢险救灾筑牢‘光明防线’”披露了国家电网积极应对自然灾害情况;“圆满完成重大保电任务”披露了国家电网优质高效保电情况;“积极推动能源转型”披露了国家电网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情况;“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披露了国家电网构建新型电力系统行动举措;“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披露了国家电网“双碳”行动方案实施进展;“加快推进重点工程”披露了特高压、援疆援藏等重点工程建设情况;“服务绿色冬奥”披露了国家电网助力实现冬奥100%绿电供应情况;“加快抽水蓄能开发建设”披露了抽水蓄能项目开发建设、投产发电情况;“服务新能源发展”披露了新能源并网、发电、利用率情况;“促进电动汽车发展”披露了充电桩建设及智慧车联网平台运营情况;“核心技术攻关取得重要进展”披露了国家电网重大科技成果及科研改革情况;“加快数字化转型”披露了国家电网数字化成果推广应用情况;“改革取得重要突破”披露了国家电网深入落实国企改革、电力改革、内部改革的情况;“助力乡村振兴”披露了国家电网推动乡村电气化、开展帮扶工作情况;“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披露了国家电网深化“阳光业扩”、推广“三零”“三省”情况;“以人为本、关爱员工”披露了国家电网加强民主管理、关心关爱员工情况;“人才强企推动高质量发展”披露了国家电网加大人才激励、释放创新活力情况;“公益慈善展现央企担当”披露了国家电网实施对外捐赠、打造公益品牌情况;“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披露了国家电网负责任开展国际化运营情况;“透明运营、接受监督”披露了国家电网信息公开、接受监督和合规管理情况。